即時港聞

「空姐牛肉飯」老闆私人檢控梁家榮被拒 上訴庭再駁回上訴 (14:15)

食店「空姐牛肉飯」老闆郭德英,因不滿港台節目內容偏頗,私人檢控時任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在裁判法院被拒後,覆核申請亦被拒絕,她早前再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上訴庭今(11日)頒下判辭,認為表面證據無法顯示梁家榮有犯罪意圖,原審裁判官裁斷正確,駁回上訴,並指出挑戰決定應提出司法覆核。

郭德英在庭外稱,當時因港台節目反中亂港、煽動仇恨故作出檢控,惟因梁家榮已離任,如今港台節目已重回正軌,已達到當初檢控的目的「目的唔係要佢坐監,唔係置佢於死地」,或無必要再提司法覆核。被問到港台被指變成政府的喉舌,郭德英認為港台作為政府部門,理應為政府宣傳政策,並冀港台「可以做到一個政府最大嘅喉舌」。

郭德英無律師代表,法庭早前委派資深大律師黃佩琪以法庭之友身分向法庭提供意見。律政司由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代表。案件由首席法官潘兆初、上訴庭法官潘敏琦及法官李運騰審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