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總值700萬元快艇及舷外機 拘3男 (18:59)

警方上周四(7日)帶同手令突擊搜查八鄉粉錦公路貨倉,檢獲5艘相信用作走私的快艇及22個舷外機,總值約700萬元,以涉嫌「為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拘捕3名男子。他們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新界北總區反黑組總督察歐陽德表示,探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上周四下午約4時,突擊搜查粉錦公路一個約2萬平方呎貨倉,在貨倉空地檢獲5艘快艇及懷疑用作維修舷外機的工具,包括電動螺絲批及電鑽,拘捕兩名進行快艇拆卸工程的23歲及24歲男子,其後再於貨倉的辦公室拘捕67歲男子,相信他負責看守貨倉。3人涉嫌干犯香港法例第60章《進出口條例》第14A條「為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歐陽德稱,涉案貨倉面積約2萬呎,部分有鐵皮上蓋,相信為建造或儲存非法快艇的貨倉。探員在空地檢獲的快艇長約17米,船身沒有登記編號,部分快艇裝有4至5個大馬力舷外機,不排除各相關部門近期加強打擊走私活動,快艇被運至貨倉拆卸,再將組件分開運送以逃避追查。警方將繼續聯同各部門及機構打擊走私。根據《進出口條例》第14A條,任何人為作走私用途而建造的250總噸以下的船進行修理或維修,即屬犯罪,最高可處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相關字詞﹕走私 非法快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