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機場工證染Delta 病毒基因似9月下旬英國個案惟未能確定源頭 (15:34)

一名居於沙田金獅花園的機場貨運站服務員,昨(8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及其團隊,進行病毒基因排序結果發現,患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

惟蕭傑恒團隊將患者病毒基因與截至9月12日的輸入個案比對,未發現基因近似的個案。至於與來自全球病毒基因數據庫、最近兩周確診的約6700個Delta變種病毒基因作比對,則發現患者的病毒基因與9月下旬英國確診個案較相近,只有7個突變不同,惟源頭個案仍然未能確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沙田金獅花園污水驗出新冠病毒

機場工染疫源頭不明 數千人強檢 逾百人檢疫 包括女兒同學無綫節目人員

相關字詞﹕Delta變種 機場 新冠肺炎 確診 蕭傑恒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