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國殤之柱 高志活:若國殤之柱受損港大需負賠償責任 (14:13)

港大昨(8日)委託律師要求支聯會在下周三(13日)下午5時前,移走校園內的《國殤之柱》,否則視為放棄。《國殤之柱》創作人、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發聲明回應,他關注《國殤之柱》需在5天內被移走,對於他本人未接獲任何正式通知,只從傳媒獲悉事件感困惑。

高志活在聲明強調,在沒有買賣合約、收取款項下,他所有在海外展出的雕塑,理論上屬於他個人所擁有。針對《國殤之柱》的情況,他是借出雕塑供香港永久展出,以紀念1989年天安門鎮壓事件,協議是由支聯會及港大學生共同管理雕塑,以及負責在港大永久展示雕塑的成本。

他又稱,《國殤之柱》是極珍貴的藝術品,放置24年後可能已變得脆弱,加上移動需時,他相信若由非專業的人處理,極可能對《國殤之柱》造成無可修補的破壞。他強調,如果《國殤之柱》受損,港大需負賠償責任。

國殤之柱 相關報道:

港大限支聯周三前移走國殤之柱 逾期視作放棄處理 蔡耀昌促校方交代意向理據

相關字詞﹕國殤之柱 高志活 支聯會 六四 港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