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坑西新邨重建 1300單位供回遷設特惠租金搬遷津貼 (21:04)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表示,石硤尾大坑西新邨重建計劃中有約1300個單位供合資格租客回遷,並可獲發放特惠租金及搬遷津貼;倘若選擇主動退回單位(即不選擇回遷安排),可獲一筆過按照特惠租金津貼為基礎計算的特惠永久退回單位津貼。

平民屋宇公司公布,大坑西新邨重建計劃初步規劃建議,將劃分兩個地盤,其中一個擬建兩幢大廈約1300個單位讓合資格租客回遷,以及興建約10,500平方米的商舖和幼稚園;另一地盤建約2000個「港人首次置業」單位,以及約6500平方米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約5000平方米的商舖、約15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平民屋宇公司估計,今年第四季向城規會提交規劃申請,明年第一季獲批規劃許可後,將提出詳細回遷建議,讓租客有半年時間考慮,冀租客在明年第三季獲發部分回遷特惠津貼;2023年第一季遷出單位後再發放其餘款項。

相關字詞﹕大坑西新邨 大坑西新邨重建 初步規劃 租客回遷 特惠租金 搬遷津貼 平民屋宇有限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