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宣誓|新界西及離島區議員宣誓17人須補交資料 4人缺席宣誓即時離任 (19:16)

政府今日(8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荃灣區議會、屯門區議會、元朗區議會、葵青區議會和離島區議會的區議員宣誓儀式。51名區議員獲監誓人確定有效宣誓;另有17人宣誓有效性存疑,需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葵青區議員梁錦威現時正在還押,監誓人認為現時為其安排進行宣誓,並非合理地切實可行。若梁錦威的情況有變,而屆時他仍擔任區議員,政府會另行作出安排。至於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及楊家安,已分別向監誓人提出未能出席宣誓儀式的理由,監誓人現正就兩人的個案作出處理。

屯門區議員潘智鍵和王德源、元朗區議員李頌慈及葵青區議員郭子健因缺席宣誓,已被視為《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0A條下,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況,故按照該條例的第21條,必須即時離任。

17人宣誓有效性存疑:

荃灣區議會;林錫添、李洪波

屯門區議會:曾錦榮、張錦雄

元朗區議會:黎國泳、黃偉賢、鄺俊宇、張智陽、伍軒宏、陳美蓮、黎寳華、陳詩雅、李煒鋒

葵青區議會:唐皓文、梁靜珊

離島區議會:王進洋、徐生雄

相關字詞﹕區議員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