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國安處八鄉檢手槍子彈 夫婦被捕 (18:05)

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8日)在元朗八鄉一單位,檢獲一支P80自動手槍、3個彈匣、92發9mm子彈等武器,並以涉嫌無牌管有火器或槍械拘捕一對夫婦,正調查有關武器的來源及用途。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警方根據情報,今早在八鄉一單位檢獲一支P80自動手槍、3個彈匣、92發9mm子彈、一些防毒面具、彈弓刀及鐵蓮花等。經初步檢驗,該手槍性能良好,具發射能力。警方在單位內拘捕一對夫婦,分別為36歲男子及32歲女子,報稱從事送貨及工人,涉嫌無牌管有火器或槍械。警方正調查二人是否涉及任何政治背景或組織,以及曾參與甚麼活動。

李桂華稱,「黑暴」期間警方共檢獲4支類似型號的手槍,其中2019年12月有人曾在大埔發射過P80自動手槍。他稱有關槍械原產地在美國,而涉案的防毒面具屬受管制的戰略物資,正調查其來源及如何流入香港,以往是否曾被使用過,以及涉及什麼計劃及用途。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火器或槍械 槍械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