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區現水浸 港鐵車廂變「水舞間」 (18:08)

熱帶風暴「獅子山」今日(8日)襲港,持續有豪雨。網上有短片顯示,一架港鐵列車廂不斷漏水,由扶手及天花位置滴至地面。港鐵承認東涌線列車出現車廂滴水的情況,已即時安排職員清理。

政府表示,由昨晚11時20分黃雨生效至今日晚上6時20分,各部門接獲92宗塌樹、6宗山泥傾瀉及19宗水浸報告。

今早新巴一輛9號線巴士駛經柴灣石澳道時,一帶路面出現嚴重水浸,洪水湧至逾1米高,遮擋巴士司機視線,雨水更滲入巴士車廂中。新巴回應稱,為安全起見,當天文台於上午11時45分左右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後,9號線已停駛,經公司密切監察相關路段情況後,至下午6時許恢復服務。

匯豐銀行灣仔分行亦有水浸。匯豐銀行發言人表示,灣仔軒尼詩道熙華大廈分行今晨(8日)因大雨水浸而關閉,其間未有職員受傷,分行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顧客如需使用服務,可轉往鄰近的合和中心分行。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回覆查詢時稱,今早在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期間,辦公室附近雨水渠滿溢,有關人員已即時檢查及維修,辦公室已安排人手清理積水,並安排員工今午在家工作。

港鐵回應稱,不清楚查詢提及的短片的拍攝時間及地點,但今早本港大部分地區廣泛大雨,部分於露天路段的列車受天雨影響,車務控制中心留意到有數架東涌線列車出現車廂滴水的情況,已即時安排職員上車清理,並強調事件沒有影響列車服務或行車安全。

相關字詞﹕獅子山 打風 黑雨 水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