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律師信促支聯會10月13日前移走《國殤之柱》 蔡耀昌批不合理 (18:23)

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今(8日)表示,支聯會及其清盤人收到孖士打律師行於昨日(7日)代表香港大學發出的信件,要求支聯會於下周三(13日)下午5時前移走位於校園內的《國殤之柱》,否則被視為放棄,並且不會考慮支聯會未來就《國殤之柱》提出的任何要求,並會於認為合適的時間和方式處理《國殤之柱》,不另行通知。蔡耀昌表示,港大的要求並不合理。

蔡耀昌指出,港大作為一個具言論及學術自由的空間,有社會責任及使命保留《國殤之柱》,期望校方依據過往20多年的標準,繼續容許《國殤之柱》於港大校園豎立。他表示,已去信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要求港大校方回應保留《國殤之柱》的要求,並澄清校方是否有計劃移除《國殤之柱》(詳見附圖2)。

相關報道︰

港大擬遷國殤之柱 林鄭月娥:校方按政策處理(10月5日)

國殤之柱創作人:拆除雕像褻瀆死者(10月5日)

相關字詞﹕國殤之柱 港大 支聯會 蔡耀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