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兩確診 機場貨站服務員本地感染源頭不明 女兒幼稚園停課 (16:3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及已接種新冠疫苗。一宗屬本地源頭不明個案,48歲男患者(個案12258)在機場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任貨站服務員;另一宗為來自英國的輸入個案(個案12259)。本港暫有約6宗初步確診個案。

相關報道:14地點涉本地個案納強制檢測 3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附名單】

本地個案女兒咳嗽流鼻水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48歲男患者的5歲女兒在沙田新翠邨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上學,該校須暫時停課。女兒在10月4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她亦有同學出現發燒。女兒和母親,以及該同學均已送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惟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則陽性。女兒同班約20、30名同學安排檢疫。另外,女兒有上興趣班,相關人等須檢疫,直至取得陰性檢測結果。

工作地點90人須檢疫

張竹君稱,男患者的病毒量高,感染Delta變種病毒機率大,估計是初期感染的個案,在10月6日檢測陽性時未有病徵,翌日開始出現咳嗽。患者曾在工作地點的休息室食飯或休息,約90人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患者居於沙田金獅花園金輝閣,在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上夜班,在9月29日時的恆常檢測結果陰性。

5歲女兒近期曾上興趣班或參與的活動:

.逢周三在學校參加英文興趣班,班上5至6人

.逢周四到沙田大圍隆亨商場利奧琴行學普通話,每班4至6人

.逢周五下午5時至6時在沙田大圍新翠邨新翠商場創意小樹苗基礎教育中心參加興趣班,班上兩人

.周日下午1時至2時在觀塘「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參加Hip Hop興趣班,班上7至8人 

.10月1日到圓洲角社區會堂表演,相關的人須檢疫3天

.10月4日參加TVB兒童節目「HANDS UP」錄影,涉及約10人,相關的人須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