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偉綸:考慮設私樓單位最小面積 讓港人「住大啲」非空談 (13:48)

發展局及運房局今日(8日)就《施政報告》相關政策舉行記者會,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新一份《2030+》估計本港2019至2048年土地短缺為3000公頃,而2016年的估算為短缺1200公頃土地,是因為當年太保守,忽視香港未來發展需要。他說,連同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填海等,中長期潛在土地供應有4100公頃,他不認為供應較需求多很多,強調要預留多些土地,以免土地成為發展瓶頸。

黃偉綸表示,未來私人住宅用地賣地時,考慮訂立最小面積限制,例如200至210呎,強調讓港人「住大啲」並非空談,但需要時間落實。他又說,未來10年已覓得350公頃土地,興建3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滿足未來1年約30.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需求。

被問及政府是否就推出一手樓空置稅「走數」,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是推出相關措施的好時機。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2021 施政報告 黃偉綸 私人住宅 公屋 一手樓空置稅 土地供應 北部都會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