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墨西哥抵港太陽能板夾藏1.2億元冰毒 海關拘3人 (12:22)

海關在機場檢獲的一批報稱墨西哥抵港的太陽能板中,發現板內藏有180公斤懷疑冰毒,總值高達1.2億元。海關拘捕2名受委託收貨的物流司機,以及1名物流公司負責人。

本周二(5日)有一批報稱來自墨西哥的太陽燈,海關經風險調查及資料分析後,認為本港較少有墨西哥進口太陽燈,且X光影像有可疑,決定開箱驗貨,惟打開大木箱後發現有5塊太陽能板,並非太陽燈。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三組指揮官朱家穎表示,關員檢查發現該批太陽能板的背板有撬開痕迹,板身無電線及接線盒等,實際上不能運作,於是撬開板身,發現每塊板均有9袋藏有白色結晶體的密封膠袋,合共45袋共180公斤,經離子分析後對冰毒呈陽性。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補充,關員先後拘捕物流公司3人,相信他們幫忙收貨及安排在本地一個貨倉暫存。他又稱,香港物流業較便利,且有不同航班可連繫世界各地,不排除有販毒集團經香港轉運毒品到其他價格較高的國家販賣,如澳洲等。

另外,海關昨(7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查15箱由馬來西亞經陸路到港、報稱是塑膠手套的快遞,並在紙皮箱夾層中發現共10.5公斤海洛英毒品。調查後再在荃灣倉庫檢獲5箱以同類手法藏毒的郵包,並發現3.5公斤海洛英,前後14公斤海洛英總值約2000萬元。

海關稱,販毒分子利用疫情期間停業的旺區賓館作收貨地址,貨品來港後又聯絡速遞公司,更改地址到一些隱閉並可進行反監視的地方,以避開海關追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