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換屆選舉10月30日起接受提名 (11:15)

政府今日(8日)宣布,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由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由地方選區選出20名議員、功能界別選出30名議員和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40名議員,共選出90名議員。

提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有關的選舉主任辦事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索取,或從選舉事務處網站下載。獲提名人必須在提名期內,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選舉按金交予選舉主任。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541D章)第16(3A)(b)條,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在決定某候選人是否就某選區或界別獲有效提名時,可要求該候選人提供任何其他資料,以令其信納該候選人有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或其他關於提名是否有效的事宜。

詳情可參閱政府新聞公告

相關字詞﹕立法會換屆選舉 立法會選舉 資審委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