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5男包括4學生 涉多宗刑毁收債案 (10:42)

警方於周三(6日)及周四(7日)拘捕5名男子,當中4人為中學生,他們涉嫌與多宗非法收債刑事毁壞案有關,行動中檢獲紅油、膠手套及膠水等犯案工具。所有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劉思齊高級督察表示,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人員於周三在觀塘成業街截查兩名13及15歲男童,在其身上搜獲一罐紅油、兩對膠手套及兩支膠水,經初步調查,以涉嫌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拘捕兩名男童。

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接手調查後,發現兩名被捕男童涉嫌與8月及10月於沙田及葵涌發生的非法收債及刑事毁壞案件有關。經情報分析再鎖定3名涉案者,並於昨日分別在觀塘、葵涌及長沙灣拘捕3人,分別為兩名14歲與17歲男童,以及一名相信為幕後主腦的28歲男子。行動中檢獲疑犯案時所乘坐的一輛私家車及所穿衣服,以及紅油、膠水及手套等。

被捕4名少年均為中學生,與主腦男子均有黑社會背景,初步相信4名少年受聘向債仔單位或汽車淋紅油或塞匙孔等,每次獲500元至1000元酬勞,而債仔普遍欠債金額約數萬元。

警方強調,刑事毁壞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可判監10年,呼籲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警方亦提醒市民應審慎理財,切勿向非正規財務公司借貸。

相關字詞﹕非法收債 刑事毁壞 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