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金獅花園金輝閣封區強制檢測 機場貨站員工初步確診源頭不明 (19:27)

機場貨站一名服務員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驗出L452R變種病毒,染疫源頭不明。政府今日(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將服務員居住的沙田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8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完成行動。

任何於9月15日至10月7日期間曾身處金輝閣逾兩小時的人,須在10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涉事機場貨站男服務員48歲,近期無外遊,無病徵。他曾於6月25日及7月28日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其工作地點主要為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最後上班日期為10月7日。他於9月29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10月6日提交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香港空運貨站員工初步確診

港增8輸入確診5人帶變種 全部已接種疫苗

50天零本地確診 政府消息:需「提升追蹤力機制」爭通關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