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學生會解散 學生質疑校方及外界政治壓力造成 批扼殺發聲渠道 (16:31)

中大學生會今日(7日)發聲明宣布解散。有中大學生認為,學生會雖自行解散,但是由外界政治壓力及校方造成,批評校方扼殺學生發聲的渠道;亦有學生稱學生會為會員爭取不同福利,關注校方日後如何與學生溝通。

本報記者今日中午到中大學生會會室,大門鎖上,無人應門。學生會營運的福利品部亦沒營業,門外放置文件夾、單行紙等文儀用品,供人免費取走,下午2時許物資已清空。

中大工程學院四年級許同學指出,大學生應有為其發聲的渠道,「你會否聽見其他國家的大學沒有學生會?我不相信有這樣的事」。他批評中大向政治低頭,令學生會承受愈來愈多壓力,最終解散,認為事件影響大學形象,「外國人看到會覺得荒謬,連中學都有的學生會,到大學反而要它解散」。

另外,中大今日圍封民主牆及毗鄰的報告板,並張貼大學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公告,稱該會上月已通過該報告板的「改善工程」,報告板暫定即日起至11月停用。

中大學生會 相關報道: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相關字詞﹕中大學生會 中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