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1|林鄭月娥:將精簡發展程序 料檢視城規填海等條例 (14:07)

《施政報告》昨日(6日)發表,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施政報告重點推出「北部都會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關注發展時間過長,追不上國家發展速度,問及港府能否透過改革法定程序、引入鐵路競爭等,「令到10年可以見到都會區的雛形,15年可以成熟運作」。林鄭月娥回應稱目前需處理執行問題,「有好的政治環境,不等於解決所有問題」,政府將精簡發展程序,包括明年提交修訂條例的草案,她預料至少會檢視有關城市規劃、填海、路政、收地的條例。

民建聯陳恒鑌關注鐵路發展中,會否引入其他公司增加競爭。林鄭月娥表示,洪水橋至前海鐵路段可以引入競爭,但北環線、東鐵線的工程難以引入競爭,因線路現由港鐵公司營運,「沒有什麼理由不給回它(港鐵公司)做」,但稱雙方可磋商工程費用,「我不會單純為了競爭而引入競爭」,而是研究競爭帶來的結果。

議員關注設侮辱公職人員罪否 林鄭月娥稱須認真研究

民建聯葛珮帆關注會否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稱本屆立法會曾至少7次討論這議題。林鄭月娥認為須認真研究,包括法例的涵蓋範圍,「是否只局限公職人員?如是,則由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牽頭」,稱除紀律部隊外,食環署、地政總署前線人員等亦曾受侮辱,當局需時研究,或會向下屆立法會匯報。

施政報告2021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感激有市民撐連任「惟與自己未來無關」 澄清無意強制強積金轉年金【短片】

施政報告7大要點 一文睇晒【附報道連結】(10月6日)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1 施政報告2021公佈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