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民主派認煽參與去年七一遊行 明午判刑 陳皓桓:公民抗命無畏無懼 (13:05)

立法會前議員胡志偉、朱凱廸和梁國雄及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8人,涉煽惑他人參與去年七一遊行,早前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除東區前區議員陳榮泰早前表示否認控罪,其餘7人今(7日)在區域法院認罪。陳皓桓在答辯認罪時稱「公民抗命無畏無懼,我認罪」,曾健成亦稱「認罪,但係特區政府錯嘅」。法官游德康將案件押後至明日(8日)下午判刑。

8名被告為陳皓桓(24歲)、曾健成(64歲)、徐子見(53歲)、胡志偉(58歲)、陳榮泰(56歲)、朱凱廸(43歲)、梁國雄(64歲)和鄧世禮(58歲)。首5人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另除曾健成和陳榮泰外,其餘被告被控一項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徐子見、胡志偉、朱凱廸和鄧世禮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則獲存檔法庭。

案情稱,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於去年3月26日,向警方申請7月1日在維園遊行至立法會大樓,並於立法會大樓附近舉行集會,警方6月27日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公眾秩序為由,反對遊行及集會。徐子見於6月24日亦向警方申請同日遊行,同遭警方反對。

其後民陣就結果上訴,陳皓桓、曾健成、徐子見、胡志偉、陳榮泰在6月30日舉行上訴委員會前見記者時輪流發言,呼籲公眾參與7月1日遊行,高舉寫上「反對國安法 七一齊上街」的紙張及高叫口號。

陳皓桓表明就算警方反對遊行,會以個人身分堅持參與,更稱他們已明白有機會被捕。陳皓桓同日在其facebook發布七一遊行的文宣,表明他與曾健成、胡志偉、陳榮泰、朱凱廸是發起人,徐子見、胡志偉、朱凱廸亦有發布相關帖文。7月1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東角道集結,包括認罪的被告。

相關字詞﹕陳皓桓 曾健成 徐子見 胡志偉 陳榮泰 朱凱廸 梁國雄 鄧世禮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