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續高度警惕孤狼式恐襲和港獨分子軟對抗 (11:08)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7日)發表有關保安局全力落實新一份《施政報告》相關措施的文章,表示面對本土恐怖主義的威脅,會繼續高度警惕「孤狼」式恐怖襲擊和「港獨」分子以軟對抗方式進行鼓吹、滲透、激發恐怖活動;警方會加強情報蒐集,對散播仇恨、鼓吹暴力,以及煽動和鼓勵恐怖主義的行為採取果斷執法行動。

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保安局正積極推展有關工作,包括參考過往的研究和資料、《港區國安法》的實施經驗及相關法庭裁決,以及國家及其他司法管轄區的相關法律及實踐經驗,並考慮香港近年實際情況,制訂有效和務實的方案和條文,並擬備適切的宣傳計劃。局方正爭取時間盡快推展有關工作,以期在下屆立法會會期展開有關諮詢及立法工作。

政府亦會就訂立網絡安全法例進行準備工作,通過立法方式清晰訂定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營運者的網絡安全責任,會諮詢相關業界及作公眾諮詢。

相關字詞﹕保安局 保安局長 鄧炳強 施政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