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1|林鄭月娥:往屆政府迴避23條立法「係唔啱」 (17:1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下午出席記者會回應傳媒提問,在第23條的本地立法工作部分,她提到以往數屆政府在碰到這個問題都「遮遮掩掩」,又稱其實「係唔啱㗎」。

林鄭月娥表示,《基本法》第23條的本地立法工作屬憲制責任,自2003年後數屆政府時常碰到這個問題都「遮遮掩掩」,表示任內不會做。她稱其實這樣「係唔啱㗎」,故現屆政府官員也不會再採取「模棱兩可」或回避的態度。

她續稱,因公眾諮詢需時,估計難以在明年6月30日、即現屆政府任期內完成工作,但強調不是推諉責任,如此大量、嚴重的工作不可能在7、8個月內完成,但保安局長會爭取盡快提交公眾諮詢文件。她表示要做好公眾宣傳,防止再出現像修例風波時「被騎劫、抹黑」。

23條本地立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積極推展23條本地立法工作 政務司長統籌打擊假新聞

林鄭:任內籌備23條 料難完成立法 03年倡「公眾利益」辯護理由 葉劉:當年冇收貨 今日未必有

施政報告2021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7大要點 一文睇晒【附報道連結】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1 施政報告2021公佈 林鄭月娥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