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邊緣智商男涉毁9支國旗 兩證人作供形容被告衣著不一 (17:28)

邊緣智商的21歲青年,被指於去年國慶日在北角3個地方毁壞9支中國國旗,他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3項侮辱國旗罪受審。兩名市民證人供稱,分別於當日下午見到一名黑衣蒙面男扯下及𠝹爛國旗,對於該男子的上衣是長袖抑或短袖,兩人有不同說法。

被告陳立凱(21歲),被控於2020年10月1日,分別於北角糖水道天橋、英皇道402-404號7-11便利店外及英皇道395號僑冠大廈A座出口外,公開及故意以毁損的方式侮辱9支國旗。

市民林偉業供稱,當日他乘搭的2A巴士由北角新都城站開出後,坐在上層的他見到一名「包到(個頭)冚晒」的黑衣男子在糖水道天橋上奔跑,再扯下一支國旗扔落橋底,因巴士正行駛,故只看到約5秒,他隨即致電警方,「希望畀多啲時間警方做嘢」。他稱,由於有一段距離,故未能看到該人樣貌,但肯定對方身穿長袖上衣。

香港弘愛會主席曾卓兒供稱,案發當天下午2時許步出僑冠大廈,等過馬路時見到一名身穿短袖黑衣的男子在英皇道7-11便利店外,用雙手扯下一支國旗,發出竹支截斷的「啪」聲,男子其後在僑冠大廈外用鎅刀先後𠝹爛4支國旗。

承認事實指出,有5名市民當天早上分別到3個案發地點插上36支中國國旗,其中一人重回插旗位置檢查時,發現有國旗損毁,部分遺失、被扔地上或電車路旁,警方接報到場檢獲9支損毁國旗,同月9日於北角拘捕被告,他在警誡下稱「我無𠝹過」。聆訊明(7日)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