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6輸入確診 確診印傭居杏花邨曾打科興 (15:1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6日)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印尼及俄羅斯,其中3人曾打兩劑科興新冠疫苗,另有一人曾打俄羅斯衛星五號疫苗。本港累計12,243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新增患者包括一名43歲印傭,其病毒量不足以做分析。其他新增患者全部驗出帶變種病毒,當中3人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另2人尚待確定帶何種變種病毒株。

上述印傭居於柴灣杏花邨第37座。她於7月及8月曾於印尼接種兩劑科興疫苗,9月4日抵港,在機場抽取的樣本呈陰性,其後於荃灣絲麗酒店檢疫期間進行的5次檢測亦呈陰性。她9月25日完成檢疫返回僱主提供的杏花邨居所,10月3日自行檢測結果呈不確定,被送往醫院,翌日在醫院抽取的樣本呈陽性,其後於10月5日抽取的樣本呈陰性。她10月1日及3日曾到訪維多利亞公園,其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維園、杏花邨37座涉初步確診需強制檢測 12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港青少年打復必泰 心肌炎比率高美國5倍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