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拍飛虎勘察環境阻差罪成囚半年 不服上訴申押後獲批 (14:00)

前年11月理工大學衝突期間,男子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內拍攝兩張飛虎隊員勘察環境的照片,早前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及被判囚6個月,他今(6日)在高等法院就定罪提出上訴,但稱正等待法援申請結果,故申請押後。控方不反對,但稱申請人即將完成服刑。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2月7日再訊,並稱不會再批准上訴人以同樣理由押後案件,「有無律師代表都照開庭」。

上訴人陳志華(43歲),在原審案件被控於2019年11月17日在尖沙嘴漆咸道香港歷史博物館內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即警員A。

上訴人無律師代表自行陳辭申請押後聆訊,代表控方的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李庭偉沒有反對,但透露上訴人即將服刑完畢,法官李運騰稱這應由上訴人考慮,並下令上訴人須先呈交上訴理由和書面陳辭予法庭和答辯方。翻查資料,上訴人於本年6月被判監6個月,料約於10月刑滿。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衝突 歷史博物館 阻差辦公 飛虎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