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1|石澳水上運動中心料明年批出合約 5年內投入運作 (13:02)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及政府正進行公開招標邀請私營機構在已復修的石澳石礦場,設計、建造和營運一個供市民大眾享用的水上運動中心,當中包括為體育學院提供專屬滑浪風帆精英運動的訓練設施,預計明年首季批出合約,讓水上運動中心約於5年內全面投入運作。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研究重建及整合黃竹坑現有運動場、體育中心、遊樂場及游泳池設施的技術可行性,以「一地多用」模式善用現有土地和為市民提供更好服務。

此外,林鄭月娥提及去年9月和今年7月開放的屯門至馬鞍山段60公里單車徑及荃灣海濱段兩公里單車徑,均深受市民歡迎。政府會繼續推展餘下約20公里由屯門至荃灣的單車徑,以貫通新界東西的單車徑網絡。市區方面,啟德發展區全長13公里的行人及單車共融通道會分階段於2023年起落成。

施政報告2021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7大要點 一文睇晒【附報道連結】

林鄭月娥:積極推展23條本地立法工作 政務司長統籌打擊假新聞

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分拆運房局 擴大創科局

香港北部建宜居宜業宜遊都會區 面積達300平方公里

林鄭月娥:已向教育局長提議親自授課 讓公民科教師掌握特首憲制地位職權

未來10年建33萬公屋單位

擬明年下半年合併普通及高額長生津 劃一採較寬鬆資產上限

擬訂立法建議 強制舉報虐兒個案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1 施政報告2021公佈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