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1|未來10年建33萬公屋單位 (12:1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在公屋供應方面,她稱在未來10年,已覓得約350公頃土地,可興建約33萬個公屋單位,比去年公布的數字略高,足以滿足該10年期預計的30.1萬個公屋單位需求。運房局會於今年底發表的《長遠房屋策略》2021年周年進度報告中交代詳情。

研重建西環邨及馬頭圍邨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10年的建屋量會出現「頭輕尾重」的現象,30多萬個單位可能只有三分之一在首5年落成,並稱已督促運房局長要竭力壓縮房委會的建屋程序,爭取盡快建成更多單位。她又稱,將邀請房委會研究在合適條件下重建西環邨及馬頭圍邨,並在發展局的配合下爭取把周邊土地納入重建地盤,以多建公屋單位。

在私營房屋供應方面,林鄭月娥稱,爭取未來10年準備約170公頃土地,透過賣地或鐵路物業招標為市場提供可興建約10萬個單位的用地。數字並未計及市建局項目和其他私人土地發展項目。

施政報告2021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7大要點 一文睇晒【附報道連結】

林鄭月娥:積極推展23條本地立法工作 政務司長統籌打擊假新聞

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分拆運房局 擴大創科局

香港北部建宜居宜業宜遊都會區 面積達300平方公里

林鄭月娥:已向教育局長提議親自授課 讓公民科教師掌握特首憲制地位職權

擬明年下半年合併普通及高額長生津 劃一採較寬鬆資產上限

擬訂立法建議 強制舉報虐兒個案

石澳水上運動中心料明年批出合約 5年內投入運作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1 施政報告2021公佈 林鄭月娥 公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