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時代革命》入圍金馬獎 周冠威﹕2019抗爭應要記錄 (21:29)

由電影《十年:自焚者》導演周冠威執導、以反修例運動為題材的紀錄片《時代革命》,入圍角逐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團隊透過facebook專頁表示,感謝台北金馬影展讓《時》角逐獎項,團隊希望藉此讓世人繼續關注香港發生的事,亦提醒身處各地、不同處境的香港人,2019年發生的事,至今仍未完結。

周冠威表示,法國康城首映之後,《時代革命》被多個外國影展拒於門外,不似預期,確實有些失望消沉。對於今日收到成功入圍角逐金馬獎的好消息,電影可以再次公開放映,他心裡為之一振,「2019年香港的抗爭,要被記錄,也要被觀看」。

他表示,匿名是為風險,多謝金馬獎容許他在報名表上,出品公司一欄只寫上「香港人」三個字,「對於這電影,對於香港人,都有一種被接納的意義」,他衷心感謝金馬獎,感謝台灣。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晚上舉行,入圍名單今日公布。同樣入圍角逐最佳紀錄片的作品,亦包括陳慧齡的《給阿媽的一封信》、李立劭的《獨舞者的樂章》、李永超的《二○二○年的一場雨》,以及金華青的《絳紅森林》。

相關字詞﹕周冠威 金馬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