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蘇惠德入院 曾審民主派初選案、蘋果日報高層涉勾結外國案等 司法機構:正放病假 (20:29)

自今年8月底起沒有再處理《港區國安法》案件的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有傳早前入院。司法機構確認蘇惠德正放病假,目前由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署理其職務,但基於私隱理由,司法機構不評論個別法官的健康狀況。據了解,蘇惠德因病入瑪麗醫院治療。

瑪麗醫院回覆稱,一般而言,未經病人同意,該院不會證實或透露任何病人資料。

蘇惠德早在去年7月公開確認獲委任為《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至今處理多宗大型《港區國安法》案件,包括47人民主派「35+初選案」、多名《蘋果日報》高層涉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等,不過兩宗案件上月提訊時,均由另一名《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審理。

翻查資料,蘇惠德對上一次審理國安法案件已是今年8月26日,涉及女文員及男學生被指稱派港獨宣傳單張的案件。

蘇惠德 相關報道:

文員男生涉派港獨傳單轉介區院 9月再訊文員還押男生續准保釋(2021年8月26日)

控印煽動刊物 工會正副主席還押 國安法指定法官審 控方:或更多人被捕(2021年7月24日)

35+大搜捕|辯方申准傳媒報道保釋申請被拒 蘇惠德:「聽到好多動容故事」但與公眾利益何干?(2021年3月4日)

「炸死你老婆仔女」 國安法官蘇惠德收恐嚇 事發前拒黎智英保釋 律政司籲停攻擊司法制度(2020年12月6日)

相關字詞﹕蘇惠德 港區國安法 指定法官 司法機構 羅德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