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反走私再拘2人 后海灣紅樹林檢兩快艇 (23:21)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底在沙洲一帶反走私時墮海殉職。警方連日來加強反走私及反黑,昨晚(3日)至今晚(4日)8時,共拘捕29人,包括兩名男子涉嫌走私,並於后海灣檢獲兩艘匿藏於紅樹林的懷疑非法改裝快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統籌「犁庭掃穴」行動,昨晚8時至今晚8時,共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187次,包括青衣、屯門、大嶼山、油麻地及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並截查16艘船隻。警方亦於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116個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行動中,兩名分別為32及33歲的男子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及「輸出未列艙單貨物」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為打擊三合會收入來源,警方亦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213次,包括酒吧、麻雀館、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及夜店等,拘捕20男7女,年齡介乎22至58歲,分別涉嫌「無牌售賣酒類飲品」、「在沒有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等罪行。

水警亦聯同政府飛行服務隊展開「先行者」行動,巡查全港多個水域及地點。由昨日至今晚6時,共巡查9個船塢及船廠、43個海上走私黑點,亦截查了22艘船隻,並於后海紅樹林內檢走兩艘快艇,懷疑與走私活動有關。

相關字詞﹕走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