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單日增3確診 全於同一地點工作 (21:38)

澳門單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自疫情出現至今近兩年來累計74宗確診。

【21:38更新】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晚(4日)公布,當地再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越南籍40歲男患者(個案74)報稱曾到今日較早時確診兩名裝修工人(個案72及73)的工作地點工作。他9月25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因被列為今日其中一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今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無病徵。他9月15日曾在澳門接種一劑國藥疫苗。

【20:30】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今日再新增一宗確診病例。患者為52歲中國籍男子(個案73),是內地僱員,任職裝修工人,他是今早公布確診裝修工人(個案72)的同事,兩人近日一起工作。新增患者居於澳門祐漢新邨順利樓,9月26日及30日核酸檢測陰性,由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今日經核酸檢測顯示結果為陽性而確診。他在今年7月3日及8月3日已在澳門接種兩劑國藥滅活疫苗,感染源頭調查仍在進行。

另外,因應今早的裝修工人確診個案,澳門當局宣布由今晚9時起,進行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直至周四(7日)晚上9時。

(澳門新聞局/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新增1宗確診 珠澳口岸取消通關安排

港增4輸入確診 全部已打齊疫苗兩帶變種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