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區選候選人涉維園集會阻差 控方指被告大聲公「襲擊」警員 遭官質疑後改稱「咆哮」 (18:12)

前年11月2日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在維園舉行選舉集會,遭警方腰斬。當日3名區選候選人文念志、陳振哲及鄭仲恒,早前被控一項阻差辦公,案件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控方的開案陳辭指稱,案發時3名被告與到場警員理論時,文念志用大聲公「襲擊」警員,但遭裁判官質疑,若控方要用「襲擊」,案件便提升至「襲擊警務人員」,更何況一項行動不能包含兩項罪行,最終控方將「襲擊」改為「咆哮」。

3名被告依次為文念志(31歲,前大埔區議員)、陳振哲(49歲,大埔區議員)及鄭仲恒(32歲,沙田區議員),他們於2019年11月2日案發當日仍是區選候選人。3人否認當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高級督察18506、女總督察倪采欣和警司張志偉。文念志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即一部手提無線對講機,他早前已認罪。

庭上播放當日片段,顯示警方於當日下午3時半,在維園外用擴音器向聚集群眾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離開,否則會使用催淚彈,片段又錄到有警員要求同僚小心,有人稱「後面可能有曱甴」。下午4時許警方展開驅散行動,3名被告在維園8號閘口與警方理論。聆訊明(5日)續。

相關報道:3區議員涉阻差 官批控罪詳情沒列警員身分(2021年1月26日)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文念志 陳振哲 鄭仲恒 區議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