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醫生誤殺罪成囚6年 (15:35)

醫生關孝孜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為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做背部抽脂療程,一度離開手術室約50分鐘,直至助理告知李嘉瑩情況有異,關孝孜才折返手術室報警,李嘉瑩其後不治。關孝孜早前在高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裁定誤殺罪成,今(4日)被判囚6年

抽脂Q&A|抽脂手術致脂肪組織鬆散 脂肪入血可致栓塞 有永久傷殘及死亡風險

本案是繼DR醫學美容集團事故之後,第二宗涉及醫學美容的誤殺案。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被控於2014年6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

辯方早前求情稱,關孝孜做過逾85次抽脂手術,以往無發生不幸事故,本案是一時判斷錯誤所致。法官李素蘭聽畢求情,斥關孝孜拒絕配合控方調查,不肯透露手術所用的麻醉藥劑量,「一點悔意也沒有」。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醫生關孝孜誤殺罪成今求情 官批被告無悔意拒透露麻醉劑量(9月3日)

拉丁舞師抽脂亡 助理:有人要求隱瞞被告離開手術室

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

拉丁舞師抽脂亡醫生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術後被告離開 僅留美容師接待員充當助理照顧事主

抽脂Q&A 實用資訊:

抽脂手術須知:可向美容院索醫生全名 抽脂無助停止增磅或改善橙皮脂肪

 

相關字詞﹕抽脂 誤殺 關孝孜 重生植髮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