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子消費券|王學玲:消委會接約30涉消費券投訴 一商戶違規遭取消電子支付帳戶 (12:07)

政府在10月1日發放第二期消費券,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日(4日)在新城電台節目表示,王學玲稱,消委會至今轉介約30個涉及消費券的投訴個案,全數交予4間電子支付工具營辦商跟進,營辦商派出「神秘顧客」的形式調查,其中一宗投訴確定違規,營辦商已取消該商戶的電子支付工具帳戶。

王學玲亦稱,有七成合資格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的首日已領取消費券,整體派發情況暢順,暫未收到無法使用消費券或出現系統問題的報告。

而早前有大批市民因填錯或填漏資料等,須重新登記以領取第一期消費券,王學玲表示,1.9萬名重新登記的市民中,有約1.7萬人10月1日已獲發首期消費券;餘下未能成功登記者,有約1300人是重複登記,約500人分別是不符合申請資格、電子支付帳戶或身分證明文件資料有誤等。

相關字詞﹕電子消費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