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新增1宗確診 珠澳口岸取消通關安排 (12:49)

【12:49】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今日(4日)新增1宗確診病例,46歲男患者是內地裝修工人,居於珠海斗門,每日往返澳門和珠海,曾在澳門接種兩劑國藥疫苗。澳門當局宣布,因應新增1宗確診個案,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原定今午12時起珠澳口岸的通關安排取消,維持現行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原定的通關安排下,持48小時檢測陰性證明及已打最少一劑新冠疫苗者,由澳門入境珠海可免隔離。

【10:27】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日鏡湖醫院通報,一個混合樣本(10混1)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衛生局正進行覆檢,以確定是陽性個案或是環境污染樣本所致,今天稍後有化驗結果。衛生局將安排救護車將該10人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獨立採樣和覆檢。

教青局宣布暫停今天復課的安排,直至另行通知。而原定今午12時起恢復的珠海澳門口岸新通關安排,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後決定暫緩執行,待上述檢測結果確定後再公布。澳門當局呼籲打算今午通關的人暫緩前往離境口岸。

相關字詞﹕澳門疫情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