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業界調查:七成受訪者支持政府成立文化體育旅遊局 (08:32)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本周三(6日)宣讀其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終結,旅遊業仍然冰封,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表示,旅遊業已到彌留之際,認為在艱難時期,政府針對旅遊業界的政策發展沒有正式架構,無人牽頭帶領業界救亡,倡議政府應成立「文化體育旅遊局」。

姚柏良指出,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及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在9月以電話隨機抽樣模式,訪問了1079名18歲以上市民,其中逾八成人認為旅遊業對經濟發展重要,接近七成「非常支持」或「幾支持」政府成立「文化、體育、旅遊局」。姚柏良說,早於林鄭月娥未當選特首時,已提倡成立旅遊局統籌旅遊政策。他稱業界認為有急切需要,「文體旅遊發展並非一兩年可完成的事,如何重新走出來,需要找人規劃,刻不容緩」。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舉例,新加坡在疫情初期已安排旅遊從業員擔任「社交距離大使」,但香港今年5月才透過疫苗接種中心為旅遊業界創造職位,為時已晚。

姚柏良亦指出,目前根據旅行社舉辦本地遊旅行團的條件,本地旅行團須包含「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指定的綠色地點,稱現在疫情已穩定,亦曾有包團者不理解為何一定要規劃到綠色景點,「就算我不想要200元資助都不可以(不跟規定)」,盼政府放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回覆表示,明白旅遊業面對的困境,會繼續盡力在防疫抗疫的大前提下積極為旅遊業擴大營運空間,並與業界保持溝通,推出適當措施,協助渡過時艱。

相關字詞﹕文化體育旅遊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