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副主任新界北「調研」 指可成新經濟中心 (23:53)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各副主任十一國慶日前後,四出探訪及考察,其中副主任何靖,9月30日到新界北「調研」,指香港融入大灣區是勢在必行,新界北邊境地區土地充裕,緊鄰深圳,有著非常重要的經濟價值和戰略價值,他表示只要牢牢抓住「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人員、貨物、車輛便捷高效流動,新界北「完全有可能成為香港新的經濟中心」。

中聯辦網站刊出領導層出訪的圖文,其中指何靖此次調研是中聯辦「落區聆聽同心同行」系列活動之一,並指中聯辦「不僅重視社會各界代表性人士意見,更重視直接聽取基層市民呼聲」。文中指,何靖表示深圳的發展速度很快,香港也需要加快發展步伐,爭分奪秒,才能充分發揮大灣區建設核心引擎作用。他指新界北區位優勢明顯、經濟價值突出,需要在更高站位上進行通盤規劃,要與大灣區整體規劃進行有效對接,促使深港兩地産業聚集、人才匯集、優勢融合,「發揮1+1>2效應」。

何靖亦去到元朗洪水橋區和錦田區,了解洪水橋新區發展規劃。

另一副主任陳冬,在10月2日則到上水鄉莆上村的大埔少年警訊活動會所,與少年警訊學員及相關人員座談交流,警務處長蕭澤頤一同參加活動。陳冬希望少年警訊的會員們向警隊和警察學習,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增強社會責任感和國家自豪感,服務香港,報效祖國。

 

 

相關字詞﹕中聯辦;落區;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新界北發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