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會員大會通過解散議案 黃迺元︰深信工人反抗力量不會消失【短片】 (18:33)

職工盟會員大會通過解散議案 黃迺元︰深信工人反抗力量不會消失(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職工盟今日(3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主席黃迺元會後見記者宣布,屬會通過解散議案,正式委任餘下執委成員,包括主席、副主席鄧建華等處理餘下工作,直至完成解散程序。解散議案以57票贊成、8票反對及2票棄權獲得通過。

司庫鍾松輝表示,職工盟有約2000萬元資產,主要是員工薪金、遣散費、特惠補償、對屬會的支援等。職工盟與培訓中心的員工將在未來兩個月陸續遣散,至於資產方面,職工盟將發放優於法例補償予員工,並會撥備款項予基層工會支付人手開支與租金,盼屬會在有限時間內適應職工盟解散的影響。職工盟扣除必要開支後,餘款將攤分予所有屬會。

至於位於油麻地永旺行的物業,鍾松輝表示,職工盟根據《社團條例》註冊,不能持有任何資產,永旺行的物業為另一有限公司持有,資產有待該公司董事會決定。

黃迺元︰深信工人反抗力量不會消失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職工盟解散雖是獨立工運的重大挫折,但他深信工人的反抗力量不會因此消失,因為「有矛盾就有對立,有壓迫就會有抗爭」。他說,政權如打算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但不解決問題或可威風一時,但「呢個地方嘅未來唔會有希望」。

香港並非只有一個工會聯盟,但認為如此積極介入工業行動且關注社會公義的,只有職工盟。他表示遺憾過去工作做得不夠好,但並無後悔,認為完全對得起職工盟的綱領「團結、專業、公義、民主」。他表示,缺乏職工盟這連結平台,可預期屬會的工運路「一定崎嶇同難行」,希望各屬會能排除萬難,他勉勵屬會理事與香港人,「力量係嚟自每一個人」。

職工盟  相關報道︰

職工盟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 城巴職工會︰職工盟解散否也繼續運作【短片】 

相關字詞﹕職工盟 解散 會員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