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談女警林婉儀殉職一度哽咽 斥嘲諷行為冷血 (11:05)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於執勤期間殉職,有市民在網上發表嘲諷言論和歌曲。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2日)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講及林婉儀殉職時一度哽咽,說「婉儀殉職……我們認為不應該用這些來宣揚政治理念,從而作出冷血無人性的行為」,又稱不知道為何香港變成冷血的地方。

對於有紀律部隊成員涉嘲諷林婉儀殉職,鄧炳強表示遺憾和憤怒,「懷疑這些人還是否、有沒有服務市民的初心」,稱他們已被停職,政府將研判事件是否涉刑事罪行,或會展開紀律調查。

鄧炳強又指出,《港區國安法》未涵蓋仇恨言論,但現行《刑事罪行條例》下有煽動罪,政府會研究過往兩年政府遇到什麼情況是現行法例未能涵蓋,以及考慮將《刑事罪行條例》下的煽動罪「優化」並包含在《基本法》23條中。(9月30日相關報道:鄧炳強:23條研涵煽動罪 檢視《社團例》涉外國組織

女警林婉儀殉職 相關報道:

涉網上嘲殉職女警林婉儀「抵死」 男警停職(9月30日)

涉嘲諷女警殉職 兩消防停職(9月30日)

《墮海唔好搵》下架 《落架唔好搵》上架(9月29日)

相關字詞﹕女警殉職 林婉儀 鄧炳強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