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率團深圳晤廣東省公安廳 加強打擊走私 (20:50)

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25日在沙洲一帶海面執勤時殉職,警務處長蕭澤頤昨日(9月30日)率領代表團前往深圳與廣東省公安廳及海警局高層會面,雙方同意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情報交流,全方位積極調查撞船案件。

蕭澤頤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前往深圳,同行包括刑事及保安處長周一鳴、助理處長(保安)陳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及水警總區的主管和負責聯絡事務的人員。代表團與廣東省副省長及公安廳長王志忠和廣東海警局長劉紹根率領的代表團,就打擊兩地走私活動進行工作會晤。

蕭澤頤表示,警方除了加強與內地執法機關合作,亦會與本地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打擊走私犯罪集團。

兩地亦同意在策略、戰術及行動方面加強打擊受三合會操控的走私犯罪集團。在策略層面,廣東省公安廳將與香港警務處緊密聯繫,共同研究提升人員安全、裝備效能、訓練交流和行動效率;在戰術層面,廣東海警局與水警總區會加強合作及情報交流;在行動層面,兩地會進一步加強執法,採取聯合行動,全方位打擊犯罪集團。兩地亦將全力打擊走私集團的人員招募、船改裝、凍肉儲存、資金來源及犯罪得益,以及加快相關走私船及工具的移交。

相關字詞﹕走私 警務處長 蕭澤頤 公安 林婉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