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入境珠海維持隔離14日 珠澳口岸通關無期 賀一誠致歉 (14:03)

澳門特首賀一誠周三(9月29日)表示,爭取10月1日恢復與珠海正常通關。澳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昨(9月30日)開會商討後,晚上宣布珠澳口岸維持現行疫情防控措施。昨晚有民眾聚集珠海口岸,當獲悉今日凌晨入境珠海後仍維持隔離14天的措施後,部分人情緒激動一度鼓譟。賀一誠今日(10月1日)就未能通關向澳門市民致歉。

賀一誠解釋,廣東省衛健委稱內地有29名澳門居民,與澳門近日的確診個案行蹤重疊,認為澳門存在疫情蔓延風險,而且澳門對「黃碼區」的防控管制不符要求,黃碼區居民應「只進不出」,因此珠海對澳門入境市民維持集中醫學隔離14日的措施。他表示,正持續與有關部門磋商,暫時未知何時能放寬通關安排,稱「對唔住」澳門市民。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