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員參選立法會須40黨員提名 10月11日截止黨內報名 (23:34)

民主黨日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未決定是否派員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但通過由中委會定下參選門檻、有人報名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決定。民主黨中委會昨晚(9月29日)議決,有意參選者須獲參選選區地區支部20名黨員提名、並於其餘4區支部各獲5名黨員提名,即合共須獲40黨員提名。據本報了解,該黨今(30日)向黨員發布詳情,當中提及將於10月11日截止接受提名。

據悉,該黨如在截止提名前接獲有效提名,中委會將開會安排特別會員大會,屆時由報名者自我介紹、接受質詢,會眾以不記名方式投票,如獲有效票數過半支持,可獲推薦參選。

不過,在有充分理由(包括嚴重違反黨紀)下,已獲特別會員大會推薦的參選人,在不少於中委會全體在任成員十分之六的支持通過下,可被除名。

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早前曾建議,有意參選者應獲民主黨5區支部各10人提名,即合共須獲50名黨員提名,惟該黨元老李華明質疑門檻過高。對於中委會今次決定,袁海文稱門檻較低,相信只要有持續參與黨內事務,便可獲足夠提名。他自言不太可能參選、暫時亦未見有黨友銳意參選。

民主黨  相關報道︰

民主黨提名門檻40個 羅健熙:參選需聲望

民主黨參選立法會門檻 須選區支部20會員及其他支部各5會員提名(9月29日)

相關字詞﹕民主黨 立法會 參選 提名門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