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數人頭」 新學年公營小學減15班小一 中學減8班中一 (18:19)

教育局9月中到學校「數人頭」(點算各校實際在學人數),以核准學校開班班數,並計算教師編制及撥款額。局方今日(9月30日)回覆稱,相對今年3月批核的本學年總班數,公營小學一共減少15班小一,公營中學共減8班中一。局方稱,學校的核准班數受多項因素影響,數字調整往往反映適齡學童人口的整體變化及學生人口的流動情況,包括搬遷、家長選擇包括從公營學校轉到直資、私立或國際學校就讀,以及移入或移出本港的學童人口等。

局方稱,因調整班數出現的超額教師,可按既定機制獲保留至本學年完結;而因小一學生人口下降以致總班數減少而出現的超額教師,則可獲保留最多3個學年。當局稱,會繼續密切留意學生人口變化及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鼓勵業界及早規劃,務求在確保學校體系的整體持續發展和善用資源的前提下,保持整體教育質素。

相關字詞﹕教育局 適齡學童 減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