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眾志營運公司認賣違商品說明口罩 判罰1萬元 (13:18)

由前眾志成員營運的「衝刺有限公司」,早前涉透過一間位於觀塘的黃店餐廳「The Artlab by Favilla」售賣聲稱有「ASTM Level 1」防護級別、但實際上不達標的「自救口罩」,衝刺有限公司、涉案餐廳及其董事、時任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及常委梁延豐均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共被海關票控5張傳票。衝刺有限公司今(9月3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管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銷售、商業或製造用途」傳票控罪,被判罰1萬元,當中涉及935盒「自救口罩」。

鄭家朗及梁延豐今未有到庭,分別被票控「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商業用途」罪,法庭會重新安排派票。據悉,二人為衝刺有限公司董事及採購人員。

案件涉及5張傳票,其中衝刺有限公司今認罪的傳票指稱,有人提出告發衝刺有限公司於2020年5月22日在新蒲崗大有街一工廈內,管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ASTM Level 1」的935盒外科口罩供作商業用途。案情指出,海關在新蒲崗大有街一工廈單位檢獲935盒包裝寫上「ASTM Level 1」的口罩,總值9.35萬元,經檢驗後發現口罩不達標。

至於涉案餐廳、即「朝花夕拾有限公司」,以及其董事梁百豪,各被票控「供應/要約供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及「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罪,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1月11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

相關字詞﹕眾志 香港眾志 衝刺有限公司 自救口罩 商品說明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