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瞞報妻貿易公司權益提供1200萬元折扣補貼 飛利浦照明前經理囚56月 (19:52)

飛利浦照明一名前高級銷售經理於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期間,處理公司與一間貿易公司多項交易時,隱瞞其妻子於該貿易公司的權益,令貿易公司獲共約1200萬元折扣及補貼金額。廉政公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並揭發罪行。前經理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名,今(2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56個月。

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時批評,被告梁振希(41歲)有預謀及故意欺騙公司,其行徑違反誠信,形同盜竊。

案情指出,被告受聘於飛利浦照明期間負責處理客戶訂單,貿易公司Supreme Profits International Limited是其中一個客戶,被告妻子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兼董事。被告獲授權可動用公司為客戶設立的多個推廣基金,向客戶包括Supreme Profits提供補貼或折扣。

Supreme Profits於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期間,向飛利浦照明發出3848張購貨單,發票總金額約1.07億元。該段期間,Supreme Profits獲推廣基金資助總值約1200萬元。惟被告從來沒有向飛利浦照明申報其妻子在Supreme Profits的身分及持有的權益。

相關字詞﹕欺詐 飛利浦照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