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宣誓|涂謹申、劉偉聰、胡穗珊等10九龍區議員宣誓無效須離任【附名單】 (19:30)

政府9月24日安排九龍區的55名區議員宣誓,港府今日(29日)公布,裁定10名區議員的宣誓無效(DQ),10人全部要離任,其餘45名區議員的宣誓有效。宣誓無效者包括涉及民主派初選案的民主黨涂謹申及劉偉聰,以及部分被指借出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的區議員,名單如下:

油尖旺區議會:胡穗珊、涂謹申、曾自鳴、朱江瑋

深水埗區議會:劉偉聰

九龍城區議會:曾健超、郭天立、任國棟

黃大仙區議會:莫灝哲

觀塘區議會:梁翊婷

任國棟接受查詢時表示,上周五(24日)收到政府提問時便解僱辦事處職員,對於最終被DQ不感意外。他引述政府的DQ理據,包括「作出損害或有傾向損害《基本法》中以行政長官為主導的政治體制秩序的行為」、「作出損害或有傾向損害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整體利益的行為」及「宣揚或支持『港獨』主張」,涉及他曾協助招募民主派立選初選義工、社交媒體帖文出現「光時」口號。

任國棟稱暫未考慮就DQ決定上訴,但形容自己「心力交瘁」,認爲單靠個人力量難以與政府較量。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7區議員被裁宣誓無效 包括楊雪盈梁柏堅彭卓棋(9月15日)

相關字詞﹕區議員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