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媒記者「軍火佬」涉賢學思政街站粗口罵警 控阻差等罪下月提堂 (18:20)

警方今日(29日)在旺角拘捕一名44歲胡姓本地男子,涉嫌於4月15日「國家安全日」,在已解散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的街站以粗口罵警,被控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阻差辦公等三罪,暫獲准保釋,下月1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被捕人為網媒記者「軍火佬」。

警方表示,今年4月15日,有團體在旺角區設置街站,警方派員到場維持公共秩序。警員執行職務期間,一名男子涉不斷喧鬧及以粗言穢語挑戰警方防線,影響現場公眾秩序,導致現場人員執行職務時受阻。該名男子亦涉拒絕跟從人員根據《公安條例》向其發出的命令。經諮詢律政司意見,涉案男子被控以一項「在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一項「故意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及一項「拒絕服從警務人員根據《公安條例》發出的命令」罪。

據了解,被捕者為綽號「軍火佬」的網媒記者,於反修例事件時不時於衝突現場直播,他今年5月因涉嫌多次強姦家中印傭被捕。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辱警 公安條例 網媒記者 網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