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向員工發編輯政策流程文件 稱維護憲制秩序及一國兩制為凌駕性編輯原則 (17:01)

香港電台今日(29日)向員工發出《香港電台編輯政策及流程》文件,以落實《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中有關編輯管理的重點建議,協助員工和服務提供者理解港台的編輯政策及指導原則,以及不同類別製作的編輯流程。港台發言人稱,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目的和使命時,必須尊重並維護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這亦是港台編輯信念的凌駕性原則。

港台表示,文件參考《香港電台約章》、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守則》、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的業務守則、港台顧問委員會的意見,以及其他公共廣播機構的做法編制而成,闡述港台的獨特角色、編輯信念、編輯政策及指導原則,以及編輯流程。文件涵蓋13項編輯政策,包括「一國兩制」、真確準繩、公眾利益、公信力等。

港台並要求所有製作人員需注意的事項,當中指出廣播處長是港台的總編輯,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並就港台節目監製所作的編輯決定負責;港台有責任遵守所有香港現行法律,尤其是港台作為特區政府部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相關字詞﹕港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