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梁錦威、陳多偉涉拒交資料還押 高院申保釋遭拒 (15:54)

支聯會拒應要求交出資料,警方國安處本月初拘捕常委梁錦威、鄧岳君等人。梁錦威、陳多偉被控一項「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還押三星期後,兩人今(29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批准二人保釋。兩人步入囚室前揮手道別,梁錦威表示「唔洗擔心我哋」。

杜官表示,沒有足夠理由相信被告不會違反《港區國安法》。她亦拒絕放寬俗稱「9P」的傳媒報道保釋程序限制,稱稍後會頒下判辭解釋決定。

案件涉及5名被告,梁錦威、陳多偉,以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鄧岳君和徐漢光否認一項「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控罪指稱,5人於今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港幹事或在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並已獲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文件A406A)附表5第3(1)(b)條送達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案件將於10月21日作審前覆核。

相關字詞﹕支聯會 港區國安法 國安處 梁錦威 陳多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