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3公院推覆診者免預約打針 長者稱醫院打較放心 家屬稱多病長者不外出不會打 (14:30)

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及屯門醫院今(29日)起設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站,讓覆診病人及訪客可毋須預約,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81歲張伯伯今早10時到伊利沙伯醫院血科覆診,他曾接受過「通波仔」手術,現需定期接受輸血,他引述醫生稱他病情穩定,但擔憂他抵抗力弱,建議他接種疫苗,故他即場排隊打針,「等咗成一個鐘,搵笨,本身又話等15分鐘」。

孫女士今早帶同94歲父親到伊利沙伯醫院心臟科覆診,醫生稱父親適合打針,故即場打針。孫女士另稱同行88歲母親,血小板偏高,至今未打針,現等待日後覆診時諮詢醫生意見再作決定,「最主要醫生話可以打,咪打囉」。

83歲張先生家住樂富,特意今早到伊利沙伯醫院打針,「喺醫院打針,始終放心啲」,又稱整個打針流程需時約半小時,並獲發兩盒口罩,認為政府有關安排方便。

覆診者家屬:長者唔係要谷就谷到

90多歲梁女士坐着輪椅,由女兒陪同覆診,其女兒稱即使覆診時可安排打針是比較方便,但不會讓母親打針,因為母親血糖高、膽固醇高、患心臟病,最近有脫肛徵狀,基本上已不外出,「我知政府要谷針,但長者唔係要谷就谷到」。梁女士亦已67歲,她稱一向有到血科、內科和精神科覆診,自己短期內亦不打算打針。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伊利沙伯醫院 瑪麗醫院 屯門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