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43歲白衣人涉伙「飛天南」暴動及傷人 提堂被拒保釋10月再訊 (19:31)

前年7.21元朗襲擊事件,警方周日(26日)再拘捕一名涉案43歲「白衣人」,他涉嫌與兩名早前被裁定暴動等罪成的燒烤場東主鄧懷琛和「飛天南」吳偉南一同參與暴動,並串謀上述兩人傷害他人,今(2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進行認人手續。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將案件押後至10月4日再訊,讓控方進行認人手續,拒絕被告保釋外出,其間被告還押。據了解,被告當天疑手持藤條,涉將燈及木棍擲向「黑衣人」。

被告鄧嘉民(43歲)報稱商人,被控於2019年7月22日在元朗朗和路及港鐵元朗站一帶,連同男子鄧懷琛、吳偉南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他另被控於同日同地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與上述兩人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

警方至今就事件共拘捕66人,當中有51名「白衣人」,「非白衣人」則有15人,包括正因初選47人案等案而還押的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其中7名「白衣人」早前被裁定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成,被判囚3年半至7年。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事件 元朗襲擊 暴動罪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