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港運城二座封區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初步確診者抵港後曾入住 (19:11)

政府表示,發現一宗海外抵港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抵港後曾居於北角丹拿道55號港運城二座。政府因此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由今晚(28日)7時起,在港運城二座(不包括港運城二座地下及L2至L4樓層),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受檢者於明日(29日)凌晨2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檢測。任何人如於9月26日至9月28日期間,曾身處港運城二座逾兩小時,亦要在9月30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料屬復陽 工作地點同納強檢

衛生防護中心其後發稿稱,曾居於港運城二座的22歲男子今年4月中離港後,同月曾在印度確診,至6月及7月在印度接種兩劑Covishield新冠疫苗。他9月12日由塞爾維亞乘搭航班QR818抵港,當時在機場檢測,以及其後在檢疫酒店檢疫期間的4次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患者前日(26日)完成檢疫後,返回港運城二座住所接受自我監察,昨在牛頭角道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採樣,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大於30,顯示病毒量較低,無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檢視上述患者的流行病學資料、臨牀數據和化驗結果後,認為個案與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脗合。他在觀塘海濱匯2座18樓工作,9月27日最後上班。衛生防護中心將其作處所及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13輸入確診全帶變種 兩人潛伏期居港致多處納強檢 卡塔爾航空禁多哈來港兩周

竹篙灣檢疫中心下周一重新開放預約系統 增200單位供外傭檢疫

限聚令口罩令等延長至10月13日 D類食肆宴會放寬至最多240人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